惆怅田园路已芜

为问新愁,何事年年有

吃茶和看文

有一回,众人聚在一起说笑,凤姐问他们前儿暹罗国的茶喝了觉得怎么样?
宝玉说茶是不错,只是自己不大喜欢,不知道别人尝着怎么样。
宝钗说味倒轻,就是颜色不好。
凤姐听了,就说自己觉得这茶也没什么趣。
这时颦儿却说很喜欢。
宝玉忙说,你喜欢,把我的也拿去。
凤姐姐说,你要爱吃,我那里也还有。

这里面,我最喜欢宝玉的态度,其次是凤姐姐。

看文亦如饮茶,个人有个人的口味,你不喜欢的文自然有人喜欢。哪怕你即世界,你周围的人都不喜欢,也总有你周围之外的人会喜欢。与其把自己不喜欢的文归纳为"作者文笔不好、读者幼稚",倒不如放过自己,将自己不喜欢的文推荐给其他喜欢它的人。

文是不错的,只是不符合我的口味,我因此不喜欢,不知你们是否喜欢。你若果真喜欢,那只管拿我的账号去看文吧!

——你看,换算到现代情景里,就可知宝玉之善之真是多么的可贵了。他从来没有配不上林妹妹。

"少不读红楼",有时候就是这样,奇葩的人见多了,你才知道,原先你看不上眼的人,其实比你优秀得多。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惆怅田园路已芜 | Powered by LOFTER